研究生会
【李子恒】志愿抗疫,为青春增色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说明:mmexport1592665416206.jpg李子恒,男,1997328日出生,研究生在读学历,安徽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级研究生。他是一名普通大学生,始终以“精工博学、厚德敏行”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青春道路上不断成长、默默奉献。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李子恒作为90后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的。

一、主动请战,当好入党积极分子

李子恒同学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主动参战。当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他积极对接共青团和县委员会,询问参与志愿活动有关事项。同时通过微信、QQ等方式在大学生群体中宣传,号召更多家乡的大学生组建了大学生志愿小分队,与和县青年志愿者们一同逆向前行,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去。

二、主动作为,当好战疫积极分子

在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李子恒和大学生志愿小分队的小伙伴们积极劝导、提醒居民少出门、不聚集,督促居民佩戴口罩,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并细心地为他们讲解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途径和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细节,解答不懂的问题。同时李子恒认真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制作关于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PPT,帮助复工的人更好地了解疫情、做好防护。另外,疫情防控期间,李子恒还与志愿老师一起为医务人员的子女进行作业辅导、学习交流等志愿服务,为他们解答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同青年志愿者慰问组一行走进和县援鄂一线医务工作者家庭,用实际行动给予关心关爱。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全民战疫的斗争中,李子恒在抗击疫情的特殊环境中主动请战、主动作为、磨砺成长,与青年志愿者们一同向全世界诠释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就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