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童碧海】坚持学习,终将破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童碧海】坚持学习,终将破茧

说明:IMG_20200620_221808.jpg童碧海,男,博士,副教授。2008年毕业于中山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被聘为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0-2011年期间到中科院广州化学研究所访学。2013-2014年期间到台湾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已主持完成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校优秀青年基金一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已获权8项。每年指导本科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研究,并多次获奖。指导多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并成功申请公派到国外著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有铱、铂、钯功能金属有机材料、具有分子识别能力的湿法冶金材料等。

童老师认为线上授课具有特殊性,比较考验学生的自觉性。作为授课教师,童老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在课堂上与学生互动交流,培养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调动课堂氛围,从而提高上课效率。在平时成绩里面增加讨论的比重,让同学把不懂的知识点、问题在教学平台上一起讨论,并且平时作业涉及的知识点尽量全面,从作业中及时发现学生存在的问题,对部分情况特殊的学生会单独通知,从而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同时,童老师建议,要及时检查每个学生的任务完成情况和完成质量,在网课平台上传丰富完备的学习资料,特别是电子教材,便于学生自学。

人生当自勉,学习需坚持。也许授课方式改变了,但是我们依旧是我们,变的只是方式,不变的是继续坚持学习的决心。同学们,坚持不懈地学习吧,等待一场破茧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