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单威龙】教学相长,并肩前行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单威龙】教学相长,并肩前行

说明:微信图片_20200623111729

单威龙,男,博士,讲师。2019年毕业于复旦大学,2019年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同年回到母校化工学院任教。目前,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国际合作重大项目各一项,主持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和上海市分子催化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各一项。在学术期刊Angew. Chem. Int. Ed.Chem. Eur. J.DaltonTrans.Chem. Asian J.等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单威龙老师认为线上教育需要注重同学们的参与度,是否真正的参与学习,引发思考,而并非形式上参与,特别是对于选课学生较多的课程。并且在线上教学中,应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讨论,提出问题,大家一起来解决问题。总体来说,相比于线下教学,线上授课的互动性、教学效果都要差一些,因此线上课程学习中应该提出更多的讨论和问题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布置课后作业也是很有必要的。

《礼记》曰:“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线上课堂这一新的教学形式中,老师和学生并肩摸索、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实现“相观而善,教学相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