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汪永明】学习需要自己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汪永明】学习需要自己主动

汪永明,男,教授,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安徽工业大学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安徽工业大学教学名师。长期从事高端装备制造与机器人、制造业信息化领域的研究工作,是安徽省及安徽工业大学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机器人及先进制造技术”的核心成员。主要社会兼职:安徽省机械工业自动化专委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ASME国际期刊、《Journalof Bionic Engineering》和IEEE国际会议审稿专家,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马鞍山市科技咨询专家。

通过线上直播和课程平台的交互,汪永明老师发现了线上直播+课程平台教学的优势:一是能记录教和学的活动轨迹,计算学生的各类活动成绩,节省了老师核算学生成绩的时间,也有利于学生随时进行回看,促进学生对知识的巩固加强。二是从每次课参与讨论的学生情况看,以前传统课堂教学基本不回答问题的学生,在讨论区的发言也非常积极。

在谈到疫情期间学生在家怎样做到停课不停学问题时,汪永明老师认为,线上教学离不开任课老师充分备课,但重点要让学生学会自我学习,发展独立学习的能力,自觉地、主动地、不断地总结自己的学习规律,从而获得终身学习的能力。

同学们,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在等候的日子里,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紧跟老师教学进度,充实自我,掌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