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刘恒】线上教学是挑战,更是机遇!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刘恒】线上教学是挑战,更是机遇!

刘恒,男,教授,博士生导师。CAAI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CCF计算机视觉专委会委员、图像图形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委员,2014年青岛智岛计划领军人才,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荣获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生物特征识别、多视角机器学习,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9项,主持或承担国家、省部级及企业集团级纵横项目20余项。

刘恒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对于老师们的要求是比较高的,需要提前准备一些微课视频供学生们平时自主点播学习,同时还要给学生们提供相关题库,以及准备一些课堂测试等。另外,老师们要结合自己课程的性质,选择合适的线上教学方式,采取线上同学讨论互动,老师点评解答等。在这门课的教学过程中,我们还试验性地开展了一些课程项目的线上实验。对学生们来说,以往的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往往过于依赖老师,而这次的线上教学的普及反而提升了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并有利于他们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总体来说,线上教学是一个很好的尝试,让教师体验并实践了一次新的教学模式,有利于教师发现平时课堂教学中的不足,也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反复自主学习的环境。长期来看,线上教学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对老师们的教学改革研究也是很有意义的。

人生最珍贵的部分,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定梦想的过程。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都能在线上学习中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