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硕士生导师风采之申星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申星梅】科研需要学会反思

申星梅,女,1982.01,山西运城人,博士,副教授。2010.06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安徽工业大学冶金重点实验室工作,2014年评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作以来,除了从事科研教学以外,从2013年起还相继担任了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支部和工程研究院研究生支部书记;同时,2010-2014年还承担了4年的研究生管理工作。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2项,参与多项企业课题。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源刊18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其中授权6项;获安徽省建材行业技术革新奖1项。

申星梅老师认为,搞科研,困难肯定是有的基础知识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形成的,要改进就得下功夫。研究生阶段的知识水平与结构不应该拘泥于一小方天地,应该放眼更加前沿。同时,反思是必须的,学会反思自己的进步、自己的错误、导师的指导,只有学会反思,才能不断进步,在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