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硕士生导师风采之陈德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陈德鹏】两袖清风,四季耕耘

陈德鹏,男,博士(后),教授,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土木工程专业的教学及混凝土结构材料的科研工作。主持完成“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事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住建部科学技术项目、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及省高校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其它纵横向课题2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人,参编省部级标准规范1部、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3项;已公开发表相关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SCI/EI检索30余篇。现为《同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东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Science and Engineeringof Composite Materials》、《Progressin Natural Science: Materials International》等期刊审稿人。主讲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土木工程材料》、专业课《工程造价》,研究生专业课《高性能混凝土技术》等,培养研究生20余名。曾获学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等称号。

在陈德鹏老师心中,传道授业解惑,是教师这个职业永恒不变的主题。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兢兢业业,在教育的路上,一方面将真善美传达给学生,另一方面投身于科研项目,做到了科研与教学相结合,科研促进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共同发展。陈德鹏老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着,无私的贡献着,孜孜地追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