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硕士生导师风采之孟冠华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孟冠华躬亲力行,俯身为师

孟冠华,女,博士,硕士生导师。20066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同年7月至安徽工业大学工作。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污水处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固废资源化利用等。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课题4项和横向项目多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指导硕士研究生15名,其中11名已经顺利毕业,是我校工作单位的技术骨干

自入校以来,孟冠华老师始终以培养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为己任,凭借自身坚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以及勇于开拓和创新的精神,帮助学生答疑解难。此外,孟冠华老师时刻掌握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及时为学生提供最新学科信息。

积水成河,积石成山,任何事都从“一点一滴”做起。孟冠华老师一直以来都用躬亲力行来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十分注重学生的发展,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科研情况等,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逐步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学生就科研问题勇敢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致力培养学生研究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引导学生逐步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