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阶段竞聘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研究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会于2017年5月26日组织开展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大会。竞聘大会开始前,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会同其他各部门学生干部,制定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选任标准,并提出要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为研究生会选择有能力、有素质的接班人。本次竞聘大会评审团由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部门部长、副部长组成,参与竞聘的21位2016级研究生分别来自研究生会各个部门。

‍竞聘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述职环节,竞聘研究生根据事先准备的PPT,介绍加入研究生会近一年的工作与感悟,在述职环节涌现了一批为研究生会发展甘愿忙碌于台前幕后的优秀研究生,从文艺部大型晚会的筹划组织到宣组部异彩纷呈的海报设计,从体育部众多赛事的筹备动员到新媒体微信创作的策划宣传,每一项工作都凝结了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和干事的心血。

二是提问环节,评审团针对竞聘研究生的具体情况,通过提问了解其业务素质和对研究生会宏观发展的工作设想。部分竞聘者表示,在一年的学习和锻炼中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培养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热切希望加入研究生会更好地服务同学;也有部分竞聘者针对研究生会总体发展提出见解,既要巩固基础,也要开拓创新,切实将研究生会打造成服务学生学习、成长的良师益友。

竞聘会上,21位研究生不仅阐述了将近一年的工作成果,也对研究生会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最后,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吴义东针对现场竞聘者的表现作出总结,充分肯定参与此次竞聘的研究生的工作成果,并特别表扬新媒体中心及文艺部近一年的工作及对干事的培养;此外,提出评审团要结合此次竞聘大会各位研究生表现,严格进行后期考核,力争为第九届研究生会培养并甄选出一支精干的主席团队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