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会星期六】文艺趣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阳光明媚的四月,温度慢慢升高,卸下厚重的外套,穿上美丽的春装,肆意散发活力与青春。2017年415日,由安工大研究生会文艺部主办的研会星期六在东区运动场如期举行。

我校举行研会星期六活动是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学联《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强化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精神,带动广大学生减少对于互联网的依赖,帮助同学们激发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磨炼意志、培养良好品格和拼搏精神!

此次活动分为三轮,第一轮为3人背靠背夹球跑,考验了大家的配合以及身体平衡能力。第二轮为你做我猜活动,第一人看到纸条上所写的动物、成语以及明星等内容,利用肢体语言来表达出来,第二个人又依次将该动作传达给第三人,由第三人猜出答案,让研会成员展现自己的表演能力和理解能力。第三轮是深受大学生喜欢的狼人杀游戏,每个部门派出一名代表来斗智斗勇,利用对手的语言漏洞来找出藏在平民中的狼人。

本次活动有近30名研会同学参加,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竞相展现才能,表现优异,最终新媒体部门获得总分第一名、外联部第二名、生活部与志协部获得第三名。

此次研会星期六响应了国家提出的“三走”精神,让我校研究生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参与科学研究,同时活动的开展,促进了研会成员间的交流,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