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致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您好!

首先感谢各位导师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心系学生、关爱学生,确保了校园的安全与稳定,确保了学生的正常培养,在此向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夏日炎炎,暑期将至。新冠肺炎疫情的突袭,让庚子鼠年的假期也变得非同寻常,部分研究生为弥补因为疫情而耽误的科研进度选择留校,争分夺秒完成工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安全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更应该承担起教育和爱护研究生的责任,确保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而又充实的暑假。因此希望各位导师继续配合学校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相关教育工作,通过一次谈话、一次组会将相关要求告知留校的每一位研究生。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强化学生防范意识。暑期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任何留校研究生未经导师、培养单位同意不得擅自离校,一旦擅自离校不得返校。导师必须掌握研究生的出行轨迹,严格执行暑期请销假制度。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住宿安排,自觉服从宿管人员管理,不晚归旷寝,不留宿外来人员。要引导学生通过官方权威途径获取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保持客观理性,消除对疫情的恐惧,科学防疫。要求学生务必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和健康信息报送制度,即每日向辅导员日报告和零报告,如有发热、头痛、乏力、肌痛、流涕、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培养单位报告并及时就诊。

切实加强暑期安全,落实学生安全责任。教育学生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在校期间,不到任何水域游泳;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违禁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夏天更要注意蚊香的使用,切记消防安全。暑期是传染病多发季节,督促学生注意饮食卫生,严防病从口入。导师要督促学生对实验室、工作室、寝室进行清扫、消毒;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积极指导科研学术,鼓励学生努力奋斗。暑期研究生留校必须是科研需要,导师要指导研究生合理安排假期科研工作,消除懒散,加强自律,积极规划人生,确保留校有成果、学习有成效;督促学生遵守实验室管理规定,确保水电安全,在进行任何实验时,一定要按照安全流程,穿戴防护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深入了解思想动态,关爱学生身心健康。通过多种方式与研究生密切日常交流,了解学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适时给予关怀和疏导、支持和鼓励,努力消除各种负面情绪,确保学生身心健康。

最后,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此致

敬礼!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