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培养单位:

暑假将至,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将暑期研究生管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放假和返校注册工作  

研究生假期7月4日开始,具体开学安排和返校注册工作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另行通知。

二、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培养单位在放假前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学习《2020年研究生暑期安全告知书》。教育研究生防溺水,注意饮食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提醒研究生暑假期间与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保持及时沟通

三、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遵照《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实施校园封闭管理,6月30日后原则上不再办理研究生返校、留校申请审批工作。

四、离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各培养单位自行统计研究生离校情况并做好相关登记,及时报研究生院备案。提醒离校研究生离校时将手提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切勿存放宿舍,否则责任自负;提醒研究生注意回家、返校途中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不参加任何非法组织的活动防止受骗

五、暑期研究生防疫工作

各培养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防疫“六个一律”要求,任何留校研究生未经培养单位同意不得擅自离校,一旦离校不得返校。所有2020级新生不得提前报到,所有2020届毕业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手续后及时离校,不得留校。各培养单位必须严格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暑期留校研究生每日晨午晚检、暑期请销假制度。

六、研究生就业和学位授予工作

各培养单位要加强对未就业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就业心理辅导,分类指导,精准帮扶,促进充分就业。做好毕业研究生派遣、档案材料移交、改派和就业协议签署等相关服务工作。做好拟毕业研究生的论文送审、毕业答辩等准备工作。

七、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保持信息畅通,如有紧急情况或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研工部

2.各培养单位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密切关注和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状态,加强研究生暑期教育管理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