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确保全体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现将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和开学时间

学生假期自2020111日(星期六)至215日(星期六), 217日(星期一)按教学计划正常上课。

二、开学报到及要求

研究生于2020216日(星期日)报到注册,并在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处办理报到注册手续。无法及时返校报到的研究生,必须向导师和研究生辅导员请假并说明情况。

各培养单位应于220日(星期四)上午1100前,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报到情况统计表》电子版通过QQ发给苗老师

   三、做好寒假期间部分推迟离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1、春节是我国传统的阖家团圆节日,原则上寒假期间学生不留校,实行封校管理,不得延期离校和随意提前返校。考虑到部分研究生有正在进行的课题或者专业学位研究生要进行专业实践,不能按期离校,学校同意这部分研究生可推迟离校,最晚离校时间为202118日。

   2相关培养单位要求

第一、各培养单位认真审核研究生推迟离校的原因,妥善安排延期离校研究生及贫困学生的购票等事宜。

第二、各培养单位安排人员定期了解推迟离校研究生基本情况和解决研究生反映的有关问题,处理推迟离校研究生的突发事件、宿舍调整等事宜。

第三、凡有推迟离校研究生的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辅导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3推迟离校研究生要求

第一、凡获准寒假推迟离校的研究生必须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统一管理。不得在宿舍内烧煮食物,不得私自乱接电源,不使用禁用电器具,不得在宿舍留宿他人。对不服从管理的研究生,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有权取消其在校住宿资格。

第二、中途离校要告知导师和辅导员。

第三、假期在实验室从事科研的研究生,应及时与所在实验室负责人联系备案,注意实验期间的安全。

第四、做好防火、防盗、用电安全;防止财产损失和意外事故发生。  

四、假期安全提示

假期是各种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我们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无论回家,还是出游,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不让隐患有可乘之机。为使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充实的假期,研究生院、研究生会特别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离校之前须告诉家长、导师和辅导员,绝不在外停留,直接回家;

   2、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三无”车辆;

   3、遵纪守法,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参加任何有损身心健康的活动;

   4、要注意防盗和人身安全。与陌生人交往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遇有突发事件要就近报警,并及时与学校、家人取得联系。  

   5、外出旅游要结伴同行,不要选择地势险峻、安全措施不完善和社会治安复杂的地方。

   6、假期求职要认真甄别供求信息真伪,谨防传销等非法组织诱骗,特别注意广东、河北、江西等传销组织重灾区的求职信息。

7、假期不酗酒,不赌博,不参加任何非法组织的活动,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维护学校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