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培养单位:

暑假将至,根据《关于印发<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的通知》精神【研究生(20163号】,现将期间留校和离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放假和返校注册工作

学生假期自713日至831日。91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2日(星期一)按教学计划正常上课。研究生须按时返校报到,请在各培养单位办理报到注册手续。各培养单位应于96日(星期五)上午1100前,将《研究生返校报到情况统计一览表》(见附件1)报送研究生院。无法及时返校报到的研究生,必须向所在培养单位请假并说明情况。

二、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培养单位在放假前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醒研究生暑假期间与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保持联系,并将以下安全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位研究生。

1.离校时将手提电脑、照相机、现金、饰品等贵重物品带走或妥善存放,切勿放在寝室内,以确保贵重物品的安全,否则责任自负。

2.注意回家、返校、探亲、访友途中以及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的安全,不参加任何非法组织的活动。不随意将自己的有关信息提供给他人,防止上当受骗;外出应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财物,严防失窃。

三、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假期留校研究生管理规定(试行)》【研究生(20163号】之规定,我校对假期留校研究生实行假期留校研究生登记制度。凡要求留校的研究生,由本人将经导师签字的《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表》(见附件273日前交至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处审核同意。

为了做好暑假期间留校生的住宿工作,请各培养单位做好留校研究生管理的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协助后勤集团宿舍管理中心做好假期住宿工作,于201876日前将《假期申请留校研究生名单一览表》(见附件3发送至158334186@qq.com,并将经相关单位领导签字审核的《假期申请留校研究生名单一览表》报送研究生院备案。

相关注意事情如下:

 1.为了保证暑假学生安全,原则上每个宿舍住宿学生须保持在2人以上,禁止单独住宿。

2.留校学生中途离校,须要到所在学院请假,并在值班室登记,原则上回家同学不允许提前返校。

3.假期留校的研究生,要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宿舍管理人员的安排与管理。不得擅自留宿校外人员,不得使用热得快、电烧杯、电热杯、电饭煲等大功率违章电器。

4.集中住宿期间,住宿学生应保持学生宿舍的干净整洁,保持宿舍内公用设施的完整性。5.各单位在暑假期间应有专职人员负责,并保持通讯电话畅通。

四、离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请各培养单位自行统计研究生离校情况并做好相关登记,提醒研究生回家途中注意安全。

五、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引导研究生利用假期学习理论知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通过参加社会调查、青年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鼓励研究生参加以政策宣讲、科普宣传、科技推广、社会调查、义务服务等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六、工作要求

1.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保证信息畅通。全面掌握假期离校和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研究生的教育管理工作,重要情况和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上报。

2.掌握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基本情况,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加强留校研究生生活秩序管理,落实好各项应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