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举行安徽工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教育培养单位:

研究生思维活跃、充满激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机会、营造多样化的学术氛围,是研究生茁壮成长的重要条件。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学校将于1128 -121日举行第八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类型设置与组别比赛安排

报告会分为硕士和博士两大级别进行比赛,其中硕士又分为理工类与经管文类两大组别。具体组别比赛安排如下:

1、硕士理工一组(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1128日上午,参赛单位: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

2、硕士理工二组(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1129日上午,参赛单位:机械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建工学院、能源与环境学院(环境)、数理学院

3、硕士经管文类(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1130日上午,参赛单位:管工学院、商学院(含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4、博士组(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121日上午,参赛单位:冶金学院、材料学院。

上述比赛安排若与学校重大活动发生冲突需要更改时间,以研究生院通知为准。

二、名额分配

1、报送校级硕士参赛名额分配如下:冶金学院3人;材料学院3人;化工学院3人;能环学院21人;重点实验室1人;分析测试中心1人;机械学院3人;电气学院4人;计算机学院2人;建工学院2人;数理学院1人;商学院7人;管工学院2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1人、公法学院1人、艺术设计学院1人。

2、报送校级博士参赛名额分配如下:冶金学院3人;材料学院3人。

三、相关要求

1、按《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学术活动的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必须在学科和学院级别层层比赛选拔的基础上推荐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指派专人抓好此项工作,要在学院网页上公布相关组织和选拔规定等。在1120日前将参加校级比赛的名单报送研究生院苗云飞或张志红处,电子版发至158334186@qq.com,联系电话23117312311710

2、参加校级比赛的选手请自制PPT,比赛一律采用多媒体课件进行。硕士每位选手报告时间为8分钟,3分钟提问和回答问题;博士每位选手报告时间为15 分钟,10分钟提问和回答问题。比赛时请严格控制好时间,时间不足和超时都将被扣分。

3、各场次比赛顺序以选手抽签顺序为正式比赛顺序。具体抽签时间另行通知,届时请学院推荐参加校级各组别比赛的选手注意研究生院网页通知。

5校级硕士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若干名;奖励一等奖600元,二等奖400元,三等奖200元,优胜奖100元。校级博士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奖励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700元,三等奖500元。

  4、请各学院要组织好非比赛的低年级研究生参加现场观摩学习,我们将评选若干个组织奖并给予适当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