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学院:

为稳定教学秩序,严格培养环节,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研究生教学工作情况,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年4月24日—5月19日(第11-14周)。

二、检查对象

全校各类研究生(含在职人员)教学情况。

三、检查的方式和目的

本学期教学检查以“学院自查为主、研究生院抽查为辅”的形式开展。

1、各学院自查。各学院通过召开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组织听课,专题研讨,“学评教”和现场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开学以来教师教学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情况等,查找问题与不足,及时解决相关问题并制定整改措施加以落实。

自查期间,学院要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课程自查工作并填写《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师自用)》(附件1);做好同行专家听课安排并填写《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师他评用)》(附件2),保证每门课程至少2名以上同行专家听课评价;开展研究生网上评教工作,登陆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用户名:学号;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进行评教。

2、研究生院抽查。具体抽查安排另行通知。

四、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及效果。检查本学期学院开设课程开课情况,教师是否按照教学安排进行授课,教师调、停课的手续是否完备,对教师迟到、随意调课、减少学时及教学内容,停课、提前下课,学生迟到、早退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2、教学资料的归档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学小结,课程考试成绩、试卷等相关材料的归档及网上提交情况。

3、教学改革情况。重点检查为提高研究生教学质量采取的案例教学以及效果。

4、听取教师与研究生对课程安排、教师授课、教学条件、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

5、在职工程硕士培养过程管理情况。

6、培养环节进展情况。培养环节检查包括: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完成情况、选导师、论文选题、开题情况以及学术活动情况、研究生综合信息系统学位模块相关填写情况等。

五、相关要求及资料报送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本学院《自查工作计划》,于4月28日前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并发送电子文档至zlcheng@ahut.edu.cn

2、各学院要将学校抽查结果(由研究生院反馈)、学院自查情况、存在问题的解决措施和落实情况等,及时反馈给教师和学生。于5月12日前将《学院自查情况汇总表》(附件3)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并发送电子文档至zlcheng@ahut.edu.cn

3、各学院要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总结报告应内容详尽、图文并茂,主要包括:研究生教学检查过程、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值得推广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经验等。于5月26日前将《总结报告》及教师自评表、教师他评表一并送至研究生院教学管理科,并发送电子文档至zlcheng@a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