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7年寒假即将开始之际,为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寒假,请相关培养单位做好以下有关工作:

 一、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做好2017年寒假留离校登记工作。

  1需要延期离校的研究生申请延期离校并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假期延期离校申请表》(附件1)交到所在培养单位;

  2、各培养单位组织研究生填写《假期延期离校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和《假期研究生登记汇总表》(附件3);

  3各培养单位务必在15日下午4点前将《假期延期离校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和《假期研究生登记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yjsb@ahut.edu.cn

 二、做好寒假期间部分推迟离校研究生管理工作。

  1、春节是我国传统的阖家团圆节日,原则上寒假期间学生不留校,实行封校管理,不得延期离校和随意提前返校。考虑到部分研究生有正在进行的课题或者专业学位研究生要进行专业实践,不能按期离校,学校同意这部分研究生可推迟离校,最晚离校时间为119日。

  2相关培养单位要求

第一、请各培养单位认真审核研究生推迟离校的原因,妥善安排外省研究生及贫困学生的购票等事宜。

第二、请培养单位安排人员定期了解推迟离校研究生基本情况和解决研究生反映的有关问题,处理推迟离校研究生的突发事件、宿舍调整等事宜。

第三、凡有推迟离校研究生的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导师、辅导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3推迟离校研究生要求

第一、凡获准寒假推迟离校的研究生必须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的统一管理。不得在宿舍内烧煮食物,不得私自乱接电源,不使用禁用电器具,不得在宿舍留宿他人。对不服从管理的研究生,后勤集团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有权取消其在校住宿资格。

第二、中途离校要告知导师和辅导员。

第三、假期在实验室从事科研的研究生,应及时与所在实验室负责人联系备案,注意实验期间的安全。

第四、做好防火、防盗、用电安全;防止财产损失和意外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