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标准(试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评选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加强研究生团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有效途径,是引导全校研究生树立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的社会公德和倡导时代新风尚的有效办法。为提高研究生团支部组织体系建设,鼓励研究生团支部积极组织优质的团日活动,丰富研究生同学的生活,增强班级团支部的凝聚力及科研能力,学院决定对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团支部予以表彰和奖励。为做好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推荐和评选活动,特制订本标准。

一、评选对象

研究生院所有研究生班级团支部


二、评选条件

(一)政治能力好。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对团员的理想信念和国情教育,引导团员坚定“四个自信”。

(二)支部建设好。班子健全、按期换届、民主选举、团支部工作制度健全。团支部建设健全,团小组活动开展积极。

(三)日常工作好。做好以“我与祖国共奋进”、“疫情防控我来讲”、及“线上相聚云团日,‘携手同心’共战‘疫’”等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活动、团籍管理、新媒体推广运用、团费收缴、团员教育评议、推优入党等工作。开展工作有计划,有总结,有认证。

(四)阵地建设好。《团支部工作手册》、团员证等使用规范。团员证持证率100%。

(五)活动开展好。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项目形成、宣传和落实好,认真组织宣传“争做新时代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等活动,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六)科研氛围好。积极参与及开展形式各异的学术交流活动,班级学术氛围浓厚,支部成员一年内有50% 以上的学生在三类及以上期刊发表论文或申请专利,CET-6考试通过率 60% 以上。

(七)班子建设好。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政治好、工作能力较强,认真落实上级团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团的工作,在团员青年中有较高的认同度。


三、评选办法

(一)每年评选一次,择优评选10个团支部为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由各团支部自愿申请,到研究生院官网主页下载申请表,填写完申请表之后将申请表及相关申报材料按时交到研究生工作部。

(三)由研究生工作部按照标准评定,评定结果于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络公示。


四、表彰和奖励

(一)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二)评选为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支部名单将在研究生院官网主页上公示,并颁发研究生“五四”红旗团支部证书和给予 1000 元资金作为团支部开展活动经费。


五、本标准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