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2018年安吉县“百名硕博引才计划”公告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推进“百名硕博引才计划”,深化与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切实吸引一批紧缺专业的硕博精英到安吉贡献才智,助力安吉“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经研究,决定继续开展“百名硕博引才计划”,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数量

2018年,在人才工作、工程管理、经济建设等重点领域,引进紧缺急需高层次人才17名。具体见招录岗位需求目录(附件1)。

二、招揽对象

1、“985211工程”大学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应届高校毕业生(本科毕业于985211高校的优先考虑),不含专升本、独立学院毕业及定向委培生;

2、现任或曾任院(系)以上学生会、团委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获得校级及以上综合型荣誉的人才优先考虑。

三、工作形式

安排“百名硕博”人才到县级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任职,担任局长、乡镇长、街道主任助理。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根据单位事业编制岗位需求和专业匹配情况,经批准后直接录用为事业编制人员;若用人单位暂无事业编制岗位空缺,则聘为政府雇员,三年内给予事业编制身份。特别优秀者可提任为部门或乡镇(街道)副职。

四、人员条件

1、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有志于从事党政和经济、社会管理工作,有较强的敬业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

2、学习成绩优秀,且原则上在2018731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3、生源、户籍不限;

4、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五、选拔程序

1、发布公告。3月初,通过安吉县人民政府官网、安吉组织工作网、安吉人社公众号、安吉人力资源网等网络平台,发布2018年安吉县“百名硕博引才计划”公告。同时,加强与各知名高校对接,及时发布引才公告到各高校网站、招生就业网站、就业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并商定推介面谈会的时间和地点。

2、人员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现场推介自荐的方式进行报名。报名人员请登陆http://exam.east-hr.com进行报名、填写《安吉县“百名硕博引才计划”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以赴相关高校推介面谈时间为准,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资格审查。3月中上旬,由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会同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经审查合格者,再组织用人单位进入面谈环节。

4、推介面谈。3月下旬,由安吉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有关用人单位赴合肥工业大学(面谈初步时间拟定为322日),对符合报名条件的人选开展政策推介和面谈交流,通过现场解答政策和实地面谈提问等方式,按岗位招录人数1:2比例确定拟见习人员。

5、专项体检。3月底,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拟见习人员进行专项体检,对体检不合格的,取消拟录用资格。体检标准参考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体检流程及相关文件要求执行,对于报考人员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拟录用资格。

6、岗前见习。3-6月,各用人单位根据见习人选的实际情况,安排见习人员赴各用人单位开展入职见习,见习时间由用人单位与见习人员协商确定,原则上不少于3个月。通过参与具体工作、承担课题等形式,进一步增进人才本人和用人单位之间的相互了解。

7、考察公示。7月上旬,由用人单位对见习人员实习期工作表现评价鉴定,组织人社部门根据单位鉴定情况开展专项考察,综合评价见习期表现,提出拟录用人选名单,并在相关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

8、任职录用。7月下旬,公示期满,对拟录用人员没有异议或反映问题经查实不影响录用的,确定为录用人选,按规定办理入事业编制或聘用为政府雇员的相关手续。

六、支持政策

1、见习待遇。见习人员在见习期间,由用人单位按照3000/月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食宿由用人单位解决,并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相关经费列入财政预算。

2、入职待遇。录用人员转为事业编制的,根据《安吉县事业单位急需人才招聘暂行办法》(试行)(安人社发〔201665号)文件要求,按事业单位人事制度管理,实行岗位聘任制,若低聘的,按照就高原则享受待遇至单位一个聘期届满。聘用为政府雇员的,根据《安吉县政府雇员管理试行办法》(安政发〔201328号)文件执行,硕士研究生待遇参照管理岗位8级、博士研究生待遇参照管理岗位7级享受。以上两类作为“百名硕博”人才,均可申请入住县人才公寓,相关经费由用人单位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安吉县委组织部、安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附件12018年安吉县“百名硕博引才计划”岗位信息表;

附件2:安吉县情及“百名硕博”引才对象待遇说明;

附件3:安吉县“百名硕博引才计划”报名表。(请报名人员请登陆http://exam.east-hr.com进行报名、并认真填写此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