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材料 陈鸿骏.jpg

陈鸿骏,男,中共党员,材料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催化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应用,在平时生活、学习、科研等各方面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SCIEI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与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等科研项目;在研究生课程考核过程中,获得学位课加权平均分85.89,非学位课加权平均分88.67;担任了本科生《高等数学A2》和《材料力学性能》课程的教学助理工作;曾获得“三好研究生”,“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材料 史梦川.jpg

史梦川,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在硕士期间各方面表现优异,成绩突出,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为87.77,非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为91.79,并担任学院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参与安徽省2019年脱贫攻坚第三方检测评估,曾获得校级“优秀团员”,“三好研究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三等奖;在安徽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获得优胜奖;发表两篇一作高水平论文:Effect of spraying powder characteristics on mechanical and thermal shock properties of plasma-sprayed YSZ thermal barrier coating.SCI一区, IF=3.784);High velocity oxygen fuel sprayed Cr3C2-NiCr coatings against Na2SO4 hot corrosion at different temperatures.SCI二区, IF=3.83参与编写“一种高镍铬合金基金属陶瓷防护涂层、制备方法及应用”专利。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材料 项厚政.jpg

项厚政,男,共青团员,材料学院材料工程18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荣获三好研究生称号;在SCI和核心期刊中发表六篇学术论文(一作三篇,导师一作本人二作三篇),其中“Solution combustion synthesis and magnetic property of rock-salt (Co0.2Cu0.2Mg0.2Ni0.2Zn0.2)O high-entropy oxide nanocrystalline powder”被评为高被引论文;以第二发明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发表五项专利,其中两项已授权;在工作上,连续近两年担任科研秘书助管,并在芜湖天弋能源有限公司以研发实习工程师的身份实习。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王梓  材料  IMG_9253_1.jpg

王梓,男,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本人于两年的研究生学涯,在裴立宅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科研方面得到了巨大的提升,也取得了一定成绩,现总结如下:思想上,我积极学习党的思想,做到与时俱进并进一步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和国内外大事。时时要求自己进取,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重视科研精神,不作假不敷衍,努力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学习上,目前已修学分30.5,主要修读无机非金属方向的课程,包括《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等。已修学位加权成绩84.43,已修非学位加权成绩87.20,成绩优异,并在2019-2020第二学期担任研究生《高技术陶瓷材料》教学助理。科研上,勤奋努力,认真钻研,以第一作者与第二作者的身份于一类SCI四区期刊各发表了1篇论文,并以第一作者身份于一类期刊发表了3篇论文。在科研道路上不骄不躁、勇于探索,认真积极地探究科技上最新的新技术、新材料,在建筑材料、工业废弃物回收利用、纳米材料、光催化降解、电化学方面不断学习,并认真严谨推进实验,将成果总结、分析,积极发表科研文章,脚踏实地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迈进。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材料 崔志滔.jpg

崔志滔,男,共青团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课加权平均分86.59分,非学位课加权平均分92.47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二区)两篇:a) Adsorption behavior of CO, CO2, H2, H2O, NO, and O2 on pristine and defective 2D monolayer Ferromagnetic Fe3GeTe2, Appl Surf Sci, 527 (2020) 146894; b) Enhancing hydrogen evolution of MoS2 basal planes by combining single-boron catalyst and compressive strain, Front. Phys., 15, (2020), 63502以第二作者(导师一作)发表SCI一区、二区各一篇:a) Three-in-One: Opened Charge-transfer channel, positively shifted oxidation potential, and enhanced visible light response of g-C3N4 photocatalyst through K and S Co-doping, Int J Hydrogen Energ, 45 (2020) 4534-4544; b) Theoretical screening of efficient single-atom catalysts for nitrogen fixation based on a defective BN monolayer, Nanoscale, 12 (2020) 1541-1550。影响因子总计20.518。另有一篇一作英文论文Under reviewAppl Surf Sci。另与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研究所殷澍教授课题组合作发表一篇催化领域顶刊论文(本人二作,承担理论计算部分工作)(Appl Catal B-Environ, 2020, 279, 113976IF = 1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