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吴雪健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吴雪健,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冶研2014级学生。对创新有着浓厚的兴趣,积极申请专利发明,被誉为“校园专利达人”,他的创新发明事迹被人民网、新华网等重要媒体报道。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申请专利60项,授权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项,在科技创新的过程中,他不仅自己参与科技创新,还带领同学一起参与到创新的过程中。他筹备建立了冶金学院发明创新协会,并担任协会副会长、会长等职务。在协会事务中,为提高协会成员的创新能力,他组织开设了专利班,并在专利班中主讲专利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的撰写,负责对部分同学的专利修改。吴雪健积极参与各种创新竞赛活动,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一等奖、全国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全国转炉炼钢模拟大赛三等奖等。硕士期间,发表论文7篇,其中SCI收录2篇,CSCD收录3篇。两次获得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安徽省双创之星、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

http://tw.ahut.edu.cn/__local/2/57/3F/1EF6E69788ECF644B22C69A24D3_27C6A2FD_1A98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