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公法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搭建研究生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1222日公法学院在秀山校区汇文楼C303教室举办“学而”学术讲座。活动特别邀请曹世华教授为20级学硕班全体同学作题为《后信息时代的法学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讲座。

曹教授从后信息时代的研究变化、机遇挑战及应对、信息获取渠道和技巧、论文选题与写作技巧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现阶段研究生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相关基础知识。他结合自身学术研究的真实经历讲述了“小人物”如何做“大学问”,通过自己发表高水平论文中的故事告诉同学们提高信息素养、抓住热点主题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通过正确途径获取信息资源,做到规范研究、务实研究、深入研究。曹教授在讲座中多次与现场同学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听了曹老师的讲课,我认识到在数字时代信息挖掘能力的重要性,同时也对我现阶段的学习有很大启发。我也被曹老师丰富的人生经历所吸引,希望还有机会跟他进一步交流。”会后,一位参加讲座的同学说。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由研究生院主办,以“繁荣学术活动,培育科学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为主题。此次“学而”学术讲座是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搭建师生零距离交流平台,帮助研究生解决学术研究中遇到的难题。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收获颇多,帮助他们理清了论文写作的思路,提高了获取信息的能力,为下一步扩大学术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