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能源与环境学院精心安排研究生暑期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根据学校及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暑期研究生管理和暑假留校研究生管理的工作安排,为保证暑期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顺利进行,能源与环境学院于6月29日下午和6月30日上午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分别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议,对学院研究生暑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凤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师、辅导员、研究生都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凤杰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暑假期间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做了布置。他强调,暑假将至,要全面做好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严格做好研究生暑期留校申请审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和纪律教育、做好留校研究生防疫工作、落实导师责任制、严格执行值班制度。研究生导师要密切关注和了解研究生思想、学习、安全和心理健康等方面情况,准确掌握研究生状态,加强研究生暑期教育管理;在为研究生召开的暑期工作会上,除了强调学校研究生暑期管理的相关规定,着重对学校下发的《2020年研究生暑假安全告知书》进行了讲解,反复强调安全问题,指出安全无小事,要警钟长鸣,研究生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确保安全,激励研究生们要认真对待学业,合理搭配时间,学会解压,快乐学习。

陈光院长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导师作为留校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与他们要有畅通的信息渠道,通过定期约见、多方问询等方式,主动关心、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学习科研和生活状况和行为动态,对研究生给予关心关爱,把学校下发的《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中的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在为研究生召开的暑期工作会上,陈院长鼓励研究生们要珍惜利用假期,合理规划假期提升计划,2018级研究生要利用暑假完成毕业论文初稿的撰写,2019级研究生要根据导师的安排,做好下学期开题准备,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强调了实验室使用安全注意事项。

会议上,研究生辅导员对研究生每日晨午晚检、暑期请销假制度以及签订《研究生安全责任承诺书》等事项进行了说明;研究生导师们纷纷表示认真落实学校的规定,做好研究生暑期教育管理工作;研究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学校的规定,充分了利用暑假时间,加快研究、学习进度。

                                            撰稿:苗云飞 审核:凤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