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于做好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工作的再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为全力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根据《安徽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研究生院已通过 QQ 群发布了不得提前返校的通知,同时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发布了《致安徽工业大学全体研究生同学及 2020 年研究生考生的信》、《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提醒及 2020 年研究生春季返校注意事项》、《关于 2020 年研究生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对现阶段研究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请各培养单位参照执行。鉴于目前某些高校出现学生提前返校现象,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极其不利的影响,为防患于未然,现就做好我校研究生不得提前返校有关工作再通知如下:

一、责任到人。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要通过学生 QQ 群、电话等方式,逐一通知离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如若违反将依照《安徽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安工大〔2017106 号)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依据第九条反学校规定,严重影响学校教育教学秩序、生活秩序以及公共场合管理秩序,或侵害其他个人、组织合法权益,造成严重后果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理,具体返校时间待学校通知。同时要强化导师责任,每位导师必须通知到每一位研究生,并确认回复,确保所有研究生不得提前到校,不得外出从事科研活动。现在是关键时刻,如果兼职辅导员、导师没有及时通知研究生,则要承担连带责任。

二、及时报告。离校学生按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身心健康等相关信息,配合学校做好相关疫情防控登记上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各学院兼职辅导员每天 10:00 前向研究生院报告学生疫情监测情况。

三、加强宣教。充分发挥校园网、微信公众号、QQ 群作用,多渠道发出卫生防疫提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提醒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最大限度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取消假期学生户外实践活动,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服务。

四、全面排查。各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导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全面了解排查学生身心状况。尤其是对于重点地区的重点人员,务必做到排查准确、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