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校研究生会用实际行动传播防疫科学知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我校研究生会迅速行动,引导寒假在家的广大研究生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传播防疫科学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担当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

凝聚合力,畅通信息,加强宣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发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工作精神,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做好个人防范工作,主动向周围群众宣传预防知识,利用网络平台收集并整理研究生的身体情况及假期活动情况,每天了解湖北籍及假期出入湖北的研究生情况。同时,为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帮助广大师生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研究生会在“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公众号平台时时更新预防肺炎的基本知识,在各年级社交平台上普及预防知识并上传相关文件,并在研究生院网站首页及时发布校内最新动态和相关通知,做到信息准确、及时、公开、透明。

充实假期,引导研究生制定落实自我提升计划

为引导研究生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减少疫情对学习和科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居家防疫期间的自我规划与自我提升,我校研究生会积极引导广大研究生进行假期规划,引导广大研究生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和学习层次,制定涵盖专业学习、拓展阅读、体育运动等方面的假期自我提升计划,并将学校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学位论文及其他相关工作及时告知广大研究生。我校将通过远程教学、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研究生教学工作,加强研究生与老师“非接触式”交流,保证教学任务的正常开展。同时,研究生导师通过网络对研究生进行学习和科研的指导,尤其加强对拟毕业研究生的论文指导。研究生院将通过网络提交、线上反馈等方式开展学位论文的查重、评阅等工作,积极制定网上答辩预案。

我校研究生会将继续贯彻国家、省政府、省教育工委、学校、研究生院的各项部署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陆书建  苗云飞审核:王先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