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研究生支教团通过“超级空中通道”坚守支教服务岗位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当前,疫情仍在蔓延,防控也正处于关键期。全国各地推迟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三名研究生遵照教育部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利用“云端”技术,自主选择在线直播课堂、学生自主学习、录制微课、央视频等学习方式帮助学生在寒假期间学习。

寒假期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还通过网络对学生们进行逐一摸排,登记学生基本信息,询问学生目前的身体和安全状况,及时做好对学生们的心理辅导。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虽然不能与学生们朝夕相处,但是他们通过一座“超级空中通道”,换一种方式守护自己的学生。

我校第五届研支团成员张秋月虽已结束一年的支教,但在短短一年中与学生相处融洽,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面对疫情,她仍然心系四川乐至县她曾经带过的学生,经常通过QQ、微信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引导他们开展居家防护。张秋月对唐好小朋友说:“平时在家除了按时学习,还要合理安排时间锻炼身体,化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打磨自己的心性。不乱跑,不添乱,乐观面对每一天。”

病毒无情人有情,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这场战“疫”中坚守岗位,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帮助孩子们进行网上学习,始终心系乐至,不忘关心孩子们的身体健康。前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虽然已经结束了支教生活,但他们依旧心系学生,经常通过网络与学生们联系,关心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疫情来势汹汹,战“疫”研究生支教团在行动!他们不畏惧、不退缩,做好支教一线志愿者、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我校于2013年首次获得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单位资格,并将研究生支教团计划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现已派出六届18名研究生支教志愿者到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我校第六届研支团现服务于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

(撰稿:苗云飞陆书建 审核:王先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