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能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维护广大研究生合法权益和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体研究生人身财产安全,建立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秩序。能环学院于22日中午12:30在教三南203举行安全教育年级会,辅导员韩梦成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韩梦成从近期全国高校学生安全事例谈起,强调了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全体研究生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善于发现隐藏在日常生活中的不安全因素。他还从遵守法律法规、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实验室安全、外出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传染病预防、求职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特别强调研究生因病因事请假需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请销假制度进行。会后,每位研究生同学签订了安全责任协议。

开展研究生安全教育是加强研究生安全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研究生安全隐患意识的有效手段。本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使得全体研究生更加明确了维护安全的重要性,也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

撰稿人:韩梦成;审核:谢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