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学术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报告题目一:博士学术分享

报告人:周峰  博士研究生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14:1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报告对象:研究生

报告地点:秀山校区汇文楼A栋214

报告题目二:财政存款、银行竞争与僵尸企业形成

报告人:周峰  博士研究生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26日(星期四)16:00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

报告对象:商科在校研究生

报告地点:秀山校区汇文楼A栋214

简介:

现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研究生,本科就读于安徽工业大学工业工程专业。

1、研究情况:

博士期间:

2016年协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球经济新格局下最后贷款人制度的理论前沿与实践问题研究》 申请书撰写,并成功立项。期间主要负责总课题构思、结构安排以及部分子课题的撰写,并在后续负责重大项目的研究工作。

2018-2019年完成多篇货币金融学术论文:

《僵尸企业与货币政策降杠杆》(国内权威A《经济研究》期刊发表)

《最后贷款人理论变革及对我国金融监管的启示》(国内权威B《国际金融研究》期刊发表)

《财政存款、银行竞争与僵尸企业形成》(国内权威A《金融研究》期刊外审)

《僵尸企业、银行竞争与企业创新》(已于国内权威B《统计研究》期刊外审)

硕士期间:

  2014-2016协助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通胀预期的动态特征、驱动机制及调控策略研究》研究工作,成功结项,评为优秀。

硕士期间主要学术论文如下:

 《基于中美对比视角的中国影子银行发展研究》(已被国内核心CSSCI-《财贸研究》期刊发表)

2、获奖情况:

博士期间:

2019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一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校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6-2018 年多次二等学业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