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2019919日至23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大会在福州大学顺利召开,573名专家委员会成员和特邀专家参与此次竞赛。我校共22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在参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勇于创新、严谨缜密、从容不迫的临时表现充分展示了安工大学子的风采和本色。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有一支队伍和一人获得二等奖,共两项;两支队伍和一人获得三等奖,共三项。

本竞赛于20199月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国际和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9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01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一个半月认真、严谨的评阅,评选出一等奖188队,二等奖1903队,三等奖2821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此次竞赛的成功举行,提高了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了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