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通知》(学位中心〔201915号)文件精神,2019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各主题赛事介绍、赛程安排、赛事指南等,请见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网(以下简称“研创网”)。网址:https://cpipc.chinadegrees.cn。《中国研究生》微信公众号:zgyjs2002。系列大赛基本情况及各主题赛事联系方式,详见附件。

赛事简介: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竞赛和奖励的方式,激发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活力,是服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提高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部署,聚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为广大研究生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实践提供更多机会,为研究生教育政产学研用搭建合作平台,促进中国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2019年主题赛事:

 2019年系列大赛将举办下列11项主题赛事:

 1.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2.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

 3.数学建模竞赛

 4.电子设计竞赛

 5.创“芯”大赛

 6.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7.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

 8.能源工程设计大赛

 9.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

 10.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1.MPAcc学生案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