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志愿者五四青年节开展爱心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空巢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201854日,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校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志愿者们前往马鞍山向阳护理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校研究生会志协部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并通过校园义卖等方式筹集部分资金,为老人购买了水果毛巾等爱心物品。在护理院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各自分工,参与护理院的打扫以及爱心物品分发活动,部分同学陪同老人晒晒太阳,唠唠家常。

活动结束后,护理院戴院长在会议室为志愿者讲述了向阳护理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并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对志愿者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她说社会是迫切希望青年,特别是高学历的青年人才,将所学的知识、把爱心奉献给社会上需要的人,看望老人需要真心实意,并在日常活动中将爱心一直持续下去。

机械学院杨阳同学说,今天正值五四青年节,敬爱老人奉献社会是青年人需要有的重要品质,正如习总书记不久前在北京大学考察,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我们广大研究生要努力学习,为社会奉献自身的力量,将青年人的爱心通过各种渠道奉献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