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研会星期六”之诗词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当代研究生传统文化教育,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联合学术部于2017年5月13日在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研会星期六”之诗词大会活动。21支参赛队伍激烈角逐,上演了一场关于诗词的文化盛宴。

活动伊始,现场座无虚席,主持人李昂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纷纷进入紧张备战状态。第一环节,比划猜成语。各参赛队伍由一人用语言或肢体描述成语含义,其他几人现场猜词。公法学院刘家瑜同学在成语释义中表现惊艳,将活学活用演绎地淋漓尽致,展现出良好的的文学修养。第二环节,花样对诗。参赛选手根据给出的半句诗,回答对应的上半句或下半句。建工学院朱庆松同学在此环节对答如流,同样准确率情况下用时最短,凸显出深厚的文化底蕴,赢得现场观众满堂喝彩。第三环节,飞花令。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轮流背诵含有特定“字”的唐诗、宋词、元曲等相关名句。选手们时而苦思冥想,时而神采奕奕。观众们在精彩处或首肯心折,或交口赞誉。活动过程惊喜不断,掌声连连。

经过一系列强强对决,大赛评审团综合各个环节参赛队伍的表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9支队伍。许鹏、梁琨、程梅等荣获一等奖,纵玉英、刘家瑜、朱庆松等荣获二等奖,孙远祥、严晨、陈思、刘婕梅、闫小龙等荣获三等奖。历时3个小时,“研会星期六” 之诗词大会活动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推动了传统诗词文化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交流与传播,助力研究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夯实研究生文化自信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