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系列之“机械专场”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7315日下午,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在秀山校区研究生会办公室拉开帷幕。本次科技学术讨论会特别邀请了机械学院徐培民教授和单健华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及对科研感兴趣的本科生大约50人参加了本次沙龙大家围绕AlphaGo战胜李世石看人工智能的发展”这一主题,采用了圆桌讨论的形式,通过观点陈述+互动讨论+老师点评方式展开。讨论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针对自己存在的疑惑提出问题,如:人工智能的发展最终将会超越人类,代替人类吗?大家互动讨论作答。主讲嘉宾徐教授陈述了自己的观点:人工智能与人类的关系就像上帝和人类的关系,是人类创造了人工智能,同时人工智能是不会进化的,所以人工智能是不会代替人类的;另一位主讲嘉宾单教授表示:人工智能只是仿造人类大脑的一个神经元,而人类大脑拥有数以亿计的神经元,所以人工智能只是造福人类,是人类进步的更有利的辅助工具。

据悉,本届研究生学术沙龙随后还将陆续举办三场。自研究生会组织该活动以来,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认可与好评。研究生学术沙龙是知识与语言的结合,是口才与思维火花的碰撞,激发了同学们科研热情,提高了学术水平和科研素质。

(撰稿:陆书建 审稿:谢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