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战超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张战超,安徽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研究生。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张战超同学在导师潘瑞林老师的指导下,他的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优秀,在学术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已发表和投稿接受论文均为国际国内核心期刊,被SCI收录。他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他学习上坚持不请假,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他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他一直对自己要求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研一时就跟着师兄们来到工作室学习的他,让人们总以为他是高年级的学长,其实他14年才正式入学读研。每天很早到实验室,深夜才回去,是实验室走得最晚的几个人之一。有高手贴切的形容他做实验像一把冲锋枪,突入重围,所向披靡。即使研一上课的那学期也没有耽误他的实验,所以三年来,他参与了不少课题,阅读了大量文献,对待科研,也有了很多自己的想法。

记得刚进实验室的时候,他就很努力地学习实验技能。研究生第一年,他一边上课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一边随着樊杨龙师兄学习如何设计实验,如何分析实验结果,如何使实验做得尽善尽美。到了研二时,已经可以独立完成一部分实验任务,并习惯经常搜索最新的文献。记得在研二上学期时,在导师的指导下,参加了由中国计算机协会(CCF)举办的中国好创意大数据竞赛,由于兴趣使然,他很快便投入了进去,分析数据、建立数学模型、运用算法求解……。在那一个月的比赛时间内,他几乎时时刻刻在研究相关问题,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法,力求把竞赛做好。最终竞赛结果不太令人满意,只得了十几名的成绩,虽然很沮丧,但他并没有气馁,他的努力并没有白费,而且他收获了“科学只有第一没有第二”的最宝贵的经验。从此以后,他在科研上更是争分夺秒,尽管工作量很大,他从不叫苦叫累。都说,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的过往。每一个结果的背后都会有一个坎坷的过程。终于,在那年安徽工业大学第六届科技学术报告会上,他以自己已经取得的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卓越的演讲水平,征服了与会的各位评委,也征服了在场的所有同学,众望所归的拿下了本届报告会的第一名。

在科研上一丝不苟,在生活上则是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他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大学生的典范,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精神。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他还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他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平时的他具有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能精力充沛的面对新一天的挑战。所以,时常能见到他的QQ签名档跳出激励人心的话语,如“每一个不曾努力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

追逐梦想的路上,华丽地跌倒,总胜过无谓的徘徊。

你应该始终相信努力的意义。

因为未来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