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超过7000人参会参展,超过2万人次参加赛会集中活动。经过项目巡展、公开路演、代表答辩等环节,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益农电子商务项目获得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银奖。

本届志愿服务交流会以“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搭建全国性的志愿服务项目培育、资源对接和交流发展平台,据了解,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共申报项目4049个, 入选全国决赛项目504个,安徽省共入围决赛项目16项。截止目前,我校已经连续两年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益农电子商务”项目起源于2015年9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通过对支教服务地乐至县的农业、旅游业等进行相关的实地走访调查,构建“互联网+”现代农业模式,帮助当地农户实现线下农产品的网上销售,实现乐至县农民的增收,推动当地农业、旅游业的发展。乐至县作为陈毅元帅的故居,项目还依托帅乡文化实现革命传统文化的宣扬,弘扬社会正能量。

长期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功能,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精心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活动,着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构建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提升志愿服务在促进高校人才培养的成效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