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校召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0月8日下午,学校2016年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领导李家新、林钟高、陈润、葛芦生、张国宝、魏先文出席会议,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家新主持。

 评审会上,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汇报了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评选过程及候选人基本情况;校纪委通报了各类奖学金在学院公示期间学生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并对以后奖学金评选提出了建议;评审工作小组依次审议并通过了38名硕士和1名博士2016年国家研究生奖学金候选人资格、35名2016年硕士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候选人资格。

  李家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奖学金是由国家教育部对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的学生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奖学金的评定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研究生院应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特别优秀的学生真正得到奖励。要充分发挥国家级奖学金的正向导向作用和正向激励功能,针对评选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以及评委提出的问题不能“一刀切”也不能放任不管,要注意总结提高,加以完善改进。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要求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今年9月初召开专门会议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推荐评选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经学生个人申请,学院领导小组初评推荐并公示形成初评等额推荐名单和全校择优推荐名单上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于9月28日召开了2016年国家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全校择优专家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