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区域合作的意见》等有关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文件精神,深化改革,积极探索,不断适应新形势对研究生教育的客观要求,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的“2016年上海市新能源汽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6622日—75日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依托车辆工程等学科优势,为国内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提供高起点、深层次、多领域、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活跃学术思想、鼓励知识创新。为了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展示全国各校研究生风采,暑期学校现面向全国招收学员。

一、招生对象及规模

国内各高校及研究机构的车辆工程、热能动力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研二及以上)和博士研究生,以及该领域的青年学者、青年教师。拟招收120名学员。学员由所在单位推荐、经本研究生暑期学校学术委员会审核录取。

二、教学内容

暑期学校将聘请该领域国际国内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有主题报告、专题学术讲座、特色课程,探讨各类新技术与研究方法在车辆工程学科研究及产品开发中的应用。

开设车辆工程学科论文中英文写作与讲评、学术沙龙、安排汽车发动机和变速器拆装实习与竞赛、到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上海交通大学等相关单位学习参观。

暑期学校计划安排学员进行都市旅游,一览上海国际大都市风采,并将安排学员探寻上海之根,游览文化古迹。

三、主讲教师

1.黄震: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副校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内燃机学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委员。

2.干频:教授级高工,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3Hilin Li: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机械和航空工程系博士、教授。

4. 沈杰:美国密西根大学博士、副教授。

5.黄文华:教授级高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瞻技术研究部总监。

6.纪丽伟:教授级高工,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主任、总工程师。

7. 高红勋: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高级工程师,博士。

8. 欧阳柳:上海众联能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9. Deesch Papke:德国保时捷(Porsche)公司中国总裁和首席执行官。

10.瑞典沃尔沃(Volvo)集团技术开发专家。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6622日—75日, 622日报到

地点:上海市松江区龙腾路333号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

五、学员交通食宿

暑期学校免收学员的学杂费,为学员免费提供相关学习资料。为学生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并给予伙食补贴。来自非上海地区的具有非在职学习学生身份的学员可以申请交通补贴。

六、学习条件

学员可以凭证件进入我校图文信息中心阅览图书,使用网络。

七、学员义务

学员须具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素质,主办与承办单位恕不负责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学员在暑期学校期间应遵守暑期学校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规章制度和组织纪律,如有学员旷课,违反校纪,本暑期学校将立即通知其导师并予以清退。

八、结业方式

学员参加暑期学校安排的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颁发上海市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制的上海市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根据学生个人申请,提供学习成绩与学分证明;对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竞赛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九、报名时间和方式

有意向的同学请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网(http://ge.sues.edu.cn)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并签字盖章,扫描后发送到电子信箱summerschool@sues.edu.cn报名时间截止到620日。申请表原件、身份证、研究生证在入学时提交暑期学校核查。

所有报名学员在620日前提交报名表时,应同时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具体要求如下:

◆征文范围:

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节能减排与智能化、汽车设计与制造技术、车辆检测与控制技术、轨道车辆运行保障等。

◆征文要求:

1)论文要求观点明确,论据充分,公式、数据、图表、文字应准确、清晰、简练。

2)论文字数一般在5000字内,正文应有150字左右摘要和35个关键词;所有稿件一律用Microsoft Word 2003软件排版。

十、录取公布

我校将在620日之前在研究生教育网上公布暑期学校录取学员名单。学员一经录取,必须按时到本暑期学校报到,认真学习、积极参加暑期学校的学术活动。

联系电话:王老师021-67791223,沈老师021-67791495

欢迎广大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暑期学校学习!

http://www.sues.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doc

http://www.sues.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2: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研究生暑期学校交通补贴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