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校研究生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63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研究生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校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志愿者们于35日和36日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除了参加校团委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手拉手”活动,还举行了“学雷锋·我是校园邮差”和“学雷锋·与维吾尔族小伙伴的青春聚会”两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38934552448933760


研究生志愿者们发现学校收发室有部分的信件、明信片由于收件人信息不详细等原因导致收件人无法及时领取信件,通过与管理人员交流、沟通,研究生会组织志愿者们对信件按学院、楼栋、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进行分类并派送,整理信件收件人名单,通过校园失物招领通告栏,微信、贴吧等平台发布收件人信息,提醒收信人及时认领。35日当天部分学生通过志愿者们的联系收到了从远方亲人或朋友寄来的信件,他们感到格外的惊喜和意外,连连道谢。

840264440715278191


36日,研究生志愿者们早早从学校出发赶到当涂二中,利用周末时间与当涂二中新疆部维吾尔族小伙伴们见面。在当涂二中新疆部侯主任的带领下,研究生志愿者们在大礼堂见到了维吾尔族小伙伴。研究生志愿者们给当涂二中新疆部维吾尔族小伙伴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并和他们交流学习经验和询问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克服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种种困难。为了表达对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感谢,维吾尔族小伙伴表演了优美的民族舞、现代舞以及演唱了悦耳的民族歌曲。

403332744601793011,201322601004832289


通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研究生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为他人多做好事、实事。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同时也希望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志愿精神和爱心的力量,使更多人了解志愿者,关注志愿者,热爱志愿者事业,加入志愿者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