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三场读书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促进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科研交流,5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三场读书报告会在汇文楼A308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读书报告会是2015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治学·人生”系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报告会共有三位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读书心得。石冲同学与大家分享的《哈维尔文集》,通过对哈维尔作品精彩篇幅的解读和自己的思考,让大家领悟到活在真实中的重要性和知识分子的责任;张娜同学为大家介绍了郑永廷教授的《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特别强调了现代网络生活下大学生“慎独”的重要性;唐文丹同学分享了傅高义的《邓小平时代》这本巨著,通过对作者本人、邓小平生平和本书局限性和特点等方面的解读,阐述了自身获得的一系列启示。随后,宫晓虹老师为同学们的报告做了细致的点评和总结。

本次读书报告会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相互之间存在的差距,为大家后期研究生学习生活增添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