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二场读书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 26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级研究生第二场读书报告会在汇文楼A308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读书报告会是2015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读书·治学·人生”系列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报告会以“心理学”为主题展开,分别由黄祥同学的《世界因你而美——读<社会心理学>随想》、徐祥同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邓佳丽同学的《互联网思维之独孤九剑》、丁黎姣同学的《心理学与你的生活》组成。每位同学均以PPT的形式呈现了对所选书籍的内容概括和自我理解,结合文字和图片将一本本有关心理学的书籍展现在同学们面前,充分展现了自己对于所读书目的独到见解,语言流畅,内容丰富,特别是演讲同学与台下同学的互动交流部分,让同学们获益颇丰,感受到了知识碰撞的乐趣。

随后,学院的卜荣华老师为同学们的报告做了内容详实且精准的点评,卜老师在点评中结合同学们所读书目和演讲发挥,表达了自己对心理学的理解,她启发同学们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学会运用心理学知识解决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为了能够遇见更好的自己,本次读书报告会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了相互之间存在的差距,为同学们后期研究生学习生活增添了动力。本院读书报告会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目的就是为了能让同学们在阅读中探索自我,启迪心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