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生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6月9日下午,学院召开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学习生活座谈会。院党委书记俞绵超、副院长黄仙山、院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黄仙山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优秀新生奖励办法、2015届研究生安全文明离校、以及拟执行的中期考核分流、提前毕业暂行规定等政策文件和要求,尤其针对毕业研究生进行了安全文明离校教育,要求研究生外出就业面试要报告行程和目的,提醒同学外出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与学院联系通畅。

随后,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就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就业实习、学术研讨、个人规划、学术氛围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在听取同学们的各种想法和建议后,黄仙山说同学们对于个人学习和规划等思考有深度,也很贴近实际。他希望同学们多与导师沟通、请教。读研期间,同学们务必早做个人定位,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意见,不断改进研究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此外,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期学院应用数学硕士点培养方案的修订调整情况。

俞锦超在听取了整个座谈会内容后讲话,他表示,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研究生教育的关注,同学们所反映的思想、工作和学习等各方面的内容有深度,教育观念的改变、教学大纲课程设置的修订、研究方向的安排上如何突出“应用”很重要。只有通过教师提高科研实践能力,拓展教师的研究领域,才能真正的实现数学“应用化”。他希望同学们在研一阶段就做好定位和规划,要有理想、有抱负,在确定好目标后,还需要有毅力、有恒心,把不利因素变为有利因素,鼓励同学们研究学术时要耐得住“寂寞”,提高综合能力,能“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才能获得“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成功。

最后,俞锦超代表学院,祝愿研三同学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努力工作,为母校增光,常回母校看看;研一、研二同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愉快生活,让家长、老师放心。

(撰稿:赵金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