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月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动员会。校纪委书记潘淑琴,副校长水恒福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纪委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安保部、教务处、信息化处和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级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潘淑琴强调,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性考试,备受社会、广大考生与家长的关注,任何一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国家文件要求执行。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责任意识;要强化工作规范,做实做细每个环节;要加强监督检查,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水恒福指出,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报考点工作涉及面广。各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认识今年研考组织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敏感性;要加强沟通协作,狠抓制度落实,做好疫情防控预案;要确保医疗后勤等工作落实到位,全力保障校园稳定和考试安全,协同做好报考点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相关要求,解读了我校2021报考点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0年12月26日至28日进行。我校考点共有报考194个招生单位的2979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考场设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和汇文楼D栋,考场启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远程电子巡查系统,实行教育部考试中心、安徽省教育考试院、我校考点的三级联控,实时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监控和检查。(撰稿:孙琳;审核:许琦、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