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2月5日下午,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在秀山校区振华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水恒福、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水恒福为本次活动致辞。他代表学校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希望。希望全体研究生一是潜心学术,勇做科研尖兵。要具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耐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潜心科研,走稳走实学术研究的道路。二是敢于筑梦,书写青春华章。通过学习身边的榜样,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在奋斗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三是牢记使命,弘扬爱国情怀。要将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到祖国科技强国建设的进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研究生院负责人宣读了《安徽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宣布首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正式启动。冉松林教授、汪洋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发言。仪式结束后,举办了学校第十一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4名同学分组进行学术汇报交流。

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以“繁荣学术活动培育科学精神提升道德修养”为主题,包含系列学术报告及专题讲座、高水平论文评比及展示活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优秀博士校友论坛等内容。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学术文化活动,为广大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