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选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9月28日下午,研究生院分别召开了我校2019年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专家评审会,15名相关学科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我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按照等额和差额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选分为硕士理工科组、硕士其他学科组和博士组,硕士理工科组16名候选人竞争8个国家奖学金指标,硕士理工科组4名候选人竞争2个国家奖学金指标,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选由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6名候选人竞争3个国家奖学金指标。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候选人通过公开答辩汇报了各自的情况,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充分展现了其在学业、科研、实践等领域的成果和水平。评委提问视角独特、重点突出,涉及了研究生的学术、学业、学风等方面。答辩环节气氛活跃、严谨严格,为师生交流提供了平台,体现了公平竞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统筹兼顾、优中选优、树立典型、激励先进”的原则,评审专家对候选人分别进行了打分。参评学生的总分分组按照该生原始分的60%和专家评委评分的40%之和产生。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是我校为保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质量,为切实做到评审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扩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影响力和激励引导作用的创新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