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及防疫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做好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生院于6月30日下午和7月1日上午分别在两校区召开留校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及防疫工作布置会,暑期留校研究生负责人和研究生管理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做好2020年暑期留校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研究生暑期安全告知书》。会议强调了暑期留校研究生的安全防护、卫生防疫等事项。一是要加强安全教育,要求研究生注意人身、交通和财产安全以及宿舍安全,重视维护心理健康,做好自我心理调适。二是做好疫情防控。暑期留校研究生应坚持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晨午晚检制度,做好每日健康自检,按要求及时报告个人身心健康等相关信息。与会人员表示要坚守岗位,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合理规划假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积极撰写论文,加强自我能力和素质提升。

本次因科研需要申请暑假留校研究生共1103人,其中秀山校区942人,佳山校区161人。研究生院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加强宣传教育、实行网格化管理等措施,确保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