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切实做好暑假研究生留校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6月30日上午,研究生院召开暑期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先柱强调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暑期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一是要严格做好研究生暑期留校申请审批工作。本着“谁留人,谁负责”的原则,各培养单位和导师需对申请暑期留校住宿的研究生从严审核把关;二是要扎实开展研究生安全和纪律教育。引导研究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注意实验室安全。三是要切实做好暑期研究生防疫工作。按照防疫“六个一律”要求,严格落实暑期留校研究生每日晨午晚检和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四是认真落实导师责任制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特别要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和教育。五是严格值班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全覆盖。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教育招生考试期间高校在校学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培养单位加强研究生考试诚信教育,切实做好教育招生考试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