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第六次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49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暨第六次学习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先柱主持,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先柱为支部党员做了题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是干部的试金石”的主题教育党课。他从总书记就抗击疫情给出“最强攻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防控一线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守初心担使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个方面具体展开,并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引用数字、图片、实例和典型事迹的方式,从疫情发生时如何体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共产党员如何在疫情“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工作中做到“向前一步行”、如何强化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等几个方面,探讨广大党员们如何发挥“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毛国红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决定性成就 世界性意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

会上,王先柱要求大家认真落实学校年度工作要点,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切实谋划好本支部年度党建重点工作;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防疫期间过好线上组织生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一手抓防疫工作不放松,一手促改革发展不动摇,确保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