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京大学朱俊杰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926日下午,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朱俊杰教授应邀来校做如何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主题报告。副校长水恒福在报告前接见了朱俊杰教授,报告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各培养单位科研(研究生)秘书、研究生会干部聆听了报告。

朱俊杰教授首先介绍了南京大学研究生院的基本情况,接着从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南京大学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介绍了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他重点讲解了南京大学研究生各类奖学金的评审,指出研究生的评奖评优要注重学术导向,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服务。朱俊杰教授的语言表达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引得在场的师生们掌声不断。会后,朱俊杰教授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朱俊杰, 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分析化学》和《中国材料科技和设备》杂志编委,博士(博士后)。长期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表征和电分析化学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以及国家和省自然科学面上基金、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江苏省高新计划等15项基金,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重大/重点基金项目、国家863项目和多项部省级研究项目。

(撰稿:肖亚明;审核:王先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