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高峰学科建设申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19426日下午,我校高峰学科建设申报工作布置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材料学院、冶金学院、化工学院、能环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数理学院院长及与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水恒福主持。                        

   魏先文指出,高峰学科建设计划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2019年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旨在加快我省学科建设水平,顺应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而提出的;学科办要加强统筹规划与资源整合,优化学科结构与布局,强化学科优势与特色,突出学科建设质量与效益;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要利用这次机会,把相关的学科平台、人力等资源有效的整合到一起,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打造高水平学科团队,确保高峰学科建设计划和预期目标得以实现。

   会上,水恒福介绍了建设高峰学科计划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及实施范围等情况,并就具体申报事项进行了说明;各学院就如何整合、申报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撰稿:丁萍、肖亚明;审核:水恒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