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开会研讨进一步完善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了充分发挥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在学校研究生教育和管理过程中的监督、指导、评价和参谋作用,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提升,423日上午,校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进行专题研讨。

校督导组根据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研究生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督导基本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一致认为:目前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还有太多方面亟待加强和完善,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进一步明确校、院二级督导工作细则,使其规范化和常态化。会上,各位专家对《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细则》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就“督导”状态进行献言献策,指出根据各种材料审阅、分析、评估、重点调研,掌握和了解指导教师的指导状况、研究生的学习状态、学位点研究生教育运行状态,最终助力和引导建设优良学风做出应有贡献。最后大家表示:争取勤勉尽责,督导结合,以督促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专家是学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智力资源。研究生院高度重视督导意见的反馈及落实,将与各学院和导师一道积极支持督导开展工作,推动督导组工作在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撰稿:潘紫微 肖亚明 审核:张志红)